必博娱乐,BBO娱乐

普惠金融 惠及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84





9月22日,伴随着中秋佳节的团圆欢喜,我们迎来了这学期的第一场普惠金融分享会。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院的魏文老师分享他必博娱乐,BBO娱乐普惠金融方面的从业经验和个人见解。

本次“普惠金融日常小知识”分享会围绕普惠金融这一主题,依据魏文老师个人经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生活中的普惠金融。众所周知,伴随着科技不断地更新迭代,科技应用已经融入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当然也包括金融这一庞大体系。普惠金融自2005年在联合国被提出,越来越成为金融界的话题热点。普惠金融极具特点的是它以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坚定商业可持续化的原则,坚持市场化和政策扶持相结合,旨在帮助弱势群体提高其造血能力,增强金融市场的活跃性,推动金融行业的繁荣。

    魏文老师从普惠金融服务最重要的板块——贷款,这一项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出发,为大家进行个人贷款的详细解说。正因为个人征信是一切贷款的基础,所以他提倡当代大学生在力所能及、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校期间提前进行个人征信的培养,养成适当的借款及良好的还款习惯,为今后踏入社会后的贷款提前做好准备,以备工作后的不时之需。最后, 魏文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相信网贷的“花言巧语”,不要轻易尝试网贷这一借款途径,要寻求正确、可信的渠道进行贷款。在这次分享会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大加深了对普惠金融的认识与了解。



 通讯员:蔡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