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闽江学院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08-23浏览次数:11

         2023847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全方位展示文化产业发展趋势和两岸文化交流成果。

展会专设“海峡两岸高校设计综合展区”,闽江学院展位为C4T20展台主色调蓝白结合,独具一格。走进展位,非遗的气息扑面而来,为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内部集中陈列作品40余件,涵盖视觉传达设计、海报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设计、油画、漆艺、陶瓷、雕塑等多个领域,在作者的巧思下呈现艺术的形式,丰富地展示闽江学院非遗传承和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成果。

展会直击

4天时间里,展位接待宾客近1100人次,吸引了众多商家、企业、学子等驻足欣赏,他们详细咨询作品创作理念和使用元素,对作品表现浓厚兴趣,一些爱好者仔细观察和触摸展品。


展品介绍

《凤衔牡丹》系列女装成衣


畲族珠画和刺绣

畲族系列文创

红色系列海报

3D打印作品

红色历史系列作品

航天航空系列作品

工艺作品

雕塑作品

油画作品


文博会同时举办第十一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暨“我和我身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颁奖仪式闽江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实践成果奖”,教师组银奖一项、铜奖两项,学生组铜奖两项,陈捷老师获“优秀实践个人奖”。


 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高度关注两岸青年创意互动,从展览展示、交流活动等方面来激发和推动两岸高校学生以及业界青年创新创意和创造,为两岸高校以及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为青创群体提供渠道展示、洽谈的机会闽江学院的风吹进了海峡两岸文博会,带来了闽江学院独特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展示必博娱乐,BBO娱乐:办学成果和高质量发展前景,打造了属于闽江学院的文创产业名片。


(三创学院 许飞扬 通讯员 王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