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闽江学院“劳模工匠大讲坛”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夯实夯实劳动教育基础,弘扬劳模工匠精神,1115日,校工会、三创学院组织开展“劳模工匠大讲坛”系列活动第二讲,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郑捷同志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全校7个学院逾200名师范生现场聆听了汇报,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肖东主持。

郑捷同志是中共十五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首届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福州第二中学原党委书记也是必博娱乐,BBO娱乐:1978级校友。

郑捷老师以《一辈子学做教师》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教30多年的酸甜苦辣,从青葱少女到满头华发,她将自己的生命倾注在这三尺讲台上,也在这三尺讲台上收获人生的圆满。她叮嘱师范生们要“平和执着——把工作当回事”、“以生为本——把学生当回事”,要赋予课堂以生命的意义。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991年,才踏上教师岗位不久的她被检查出癌症,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教育工作,一步步从档案管理员、德育老师,最终又回到化学老师的岗位上,呕心沥血,蜡炬成灰。正如她的学生贺卡上所写的:郑捷老师,您是我们的催化剂,在您的高温高压下,我们与学习发生了正向的化学反应。

 郑捷老师坚持站立授课,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深受感染,甚至课后还在不停向郑捷老师请教。

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高为郑捷老师颁发“闽江学院劳模工匠兼职导师”聘书呼吁必博娱乐,BBO娱乐:师范专业学生以郑捷老师为榜样,立足三尺讲台,播撒爱与知识,在教书育人中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诚挚邀请郑捷老师常“回家”看看,为必博娱乐,BBO娱乐:师范生的成长赋能助力。

 据悉,闽江学院“劳模工匠大讲坛”是为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必博娱乐,BBO娱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必博娱乐,BBO娱乐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在福州市教育工会的支持下,结合必博娱乐,BBO娱乐:办学实际而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聘请劳模工匠兼职导师、开展主题讲座等形式,传承和发扬劳模工匠精神,培养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为必博娱乐,BBO娱乐:早日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闽江学院创新创业创造学院、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