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榜样力量: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

       1129日,三创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高、海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纯、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清群以及各学院第二课堂联络员、获奖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三创学院王紫斌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高为各学院第二课堂学习标兵代表、第二课堂先进工作积极分子代表、先进工作者获奖者代表以及先进示范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鼓励各获奖单位及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紧接着,由第二课堂示范单位代表交流第二课堂建设经验与成果。海峡学院以“高标准”制定学院第二课堂建设计划,打造“协同式”育人团队,并“全方位”联动校内外资源,打造“沉浸式”育人平台,打造出“红薪辅导员领航计划”、“同薪班主任护航计划”、“情绪交换商店”、“四季心田”生产项目、“海星菁创营”、校友创业沙龙、“战··策”三创讲堂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多方位保障海峡学院第二课堂工作稳定推进。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侯杰表示:计控学院始终坚持“领导重视,稳抓不懈”“组织保障,精准定位”“活动丰富,参与面广”“师生互动,协同发展”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将第二课堂与学科专业紧密集合。其中神经网络论文研读分享会、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论文研讨会、脑图像分析技术进展等活动,涵盖了前沿学术领域,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有效促进了“第一第二课堂融合发展”。

外国语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策略,利用第二课堂平台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探索多元主体共育、双师双证融通、多平台课内外联动、多渠道校内外协同的培养模式。2022-2023学年依托第二课堂开课近420节,其中专任教师开课102节,社团课程化开课58节,累计报名人次近36000人次,学生评价总数近32000条,二课参与率均在94%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表彰结束后,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高总结讲话,他强调:“第一第二课堂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未来教学改革的重点,在新的形势下,需要各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色,拓展第二课堂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打造闽院第二课堂样板。他对各学院第二课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及时关注学生第二课堂学分获取情况,督促和帮助落后的同学;二要做好第二课堂工作的宣传和解读,切忌一刀切、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三要落实好重点工作,共同打造闽江学院第二课堂工作的特色亮点;四要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做精做优第二课堂“金课”。

表彰大会结束后,三创学院王紫斌老师做本学期第二课堂工作部署,围绕“劳模工匠大讲坛”“劳动教育档案”“金课结题”“课程督导”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解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闽江学院创新创业创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