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必博娱乐,BBO娱乐: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121日至122日,必博娱乐,BBO娱乐:在教学楼广场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创造学院主办,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校三创发展中心承办,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协办。校党委副书记陈曦、校三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小高、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敏、校团委书记王艳婷,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教师代表、新生代表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曦指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引导自我和提升自我;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并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实效。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嘉年华活动,用心体验,认真投入,在探索中明确自我生涯定位,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做好生涯规划,发挥长板、补足短板,持续提升自身生涯发展力和职业胜任力,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道路上奏响闽院青年最强音。

在活动过程中,陈曦副书记与师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现场设计和组织工作。他强调,大学生活中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是立志,二是成才。“立志”即是尽早地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成才”也即是根据理想与目标合理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青年学生如何有效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除了有赖于大学生自身的主动探索、刻苦努力外,也需要高校就业工作部门、就业指导教师不断地提高自身职业化、专业化的服务水平,以有效指导在校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从容做好就业准备,主动、理性地进行双向选择,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此次嘉年华活动是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延伸,是学校创新大学生生涯教育模式的一种探索。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通过“生涯意识评估”“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能力充电”“向梦想前行”五个模块共12项活动环节,来唤醒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关注,并在亲身参与和体验中自我感悟、自我反思,以发现自己未来的多种可能性,并形成“我的生涯我做主”的积极理念。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团体游戏的笑声、认真答题的背影、集齐抽奖的掌声在广场此起彼伏,沉浸式的生涯体验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身职业兴趣、性格、价值观及职业技能,引导学生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行,树立积极理念,前置生涯规划,做好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校大一学生,活动期间,全校各学院共计27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为提升嘉年华活动效果,创新创业创造学院还面向全校同学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班和《就业指导》精英班,积极优化职涯、就业指导的服务形式,为学生们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创新创业创造学院 薛琳  通讯员 王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