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学术讲座预告】——浅谈撰写高质量论文之我见
发布时间:2019-10-14

讲者简介

王菡子教授现任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福建省“百人计划”入选者,博士生导师;任福建省“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厦门大学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计算机学科“双一流建设”带头人。2004年获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博士学位,并荣获Douglas Lampard电子工程研究奖章;20042010年分别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研究员、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和助理研究科学家、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高级研究员。已入选或获得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市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计划项目、厦门市重点引进人才和福建省“百人计划”等。现为IEEE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副主任、厦门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曾担任国际期刊IEEE TCSVT编委,国际会议IEEE未来媒体技术2018和国际会议ACM ICIMCS2014大会主席,IEEE CVRS2012程序委员会主席,ICPR2018ACCV2016DICTA2010区域主席等。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葡萄牙国家基金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特邀评审或会评专家。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包括目标检测与跟踪、视频监控、人脸识别、鲁棒几何模型拟合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已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多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PAMI7)、IJCV3)和国际权威期刊如IEEE TIPIEEE TMIIEEE TCSVTIEEE TMMPR等上,以及国际权威会议如ICCVECCVCVPRNIPSAAAIMICCAI等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项目等十余项。培养的学生中有3名获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1名获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优博论文奖。

摘要 

撰写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几乎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追求的目标。但是,在科研工作与论文撰写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困惑,从而导致发表高质量论文困难、产量少。该报告主要是基于自身过去的一些经验,并针对撰写论文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探讨和分析撰写高质量论文时需要考虑的一些问题。

讲座时间

20191015日(星期)上午930

讲座地点

闽江学院工科大楼A座5楼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主办单位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数字福建智能化生产物联网实验室

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工业机器人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福州市机器人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

闽江学院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

闽江学院汇川科技物联网联合研究院

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

闽江学院2011协同创新培育点“物联网技术与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