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学术讲座预告】——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融合
发布时间:2021-11-18

一、讲者简介

马佳义,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湖北省杰青、楚天学子。20086月和20146月分别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攻博期间曾赴美国UCLA进行一年联合培养。20148月进入武汉大学任教,2016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1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IEEE TPAMIIJCVIEEE TIP等中科院一区期刊或CCF A类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8900次,H指数50,入选科睿唯安2019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曾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1完成人),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目前担任SCI一区期刊Information Fusion (IF=12.975) Area EditorIEEE资深会员。

二、讲座摘要

多源图像融合技术通过综合同一场景下多幅图像包含的互补及冗余信息,获得场景更全面准确的描述,在医学、安防、遥感、数码摄影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根据图像融合的主要任务包括红外可见光图像融合、医学图像融合、多曝光图像融合、多聚焦图像融合、遥感图像融合等,介绍近三年主流的深度学习图像融合算法,包括基于CNN的方法、基于AE的方法、基于GAN的方法等。

 

三、讲座时间

20211119日(星期下午2:30

四、讲座地点

闽江学院工科大楼A510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五、主办单位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六、承办单位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七、协办单位

数字福建智能化生产物联网实验室

福建省心理健康人机交互技术研究中心

智慧海渔与智能生产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福建省-马来西亚数字医疗健康联合实验室

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工业机器人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工业设计研究院

福州市机器人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闽江学院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

闽江学院汇川科技物联网联合研究院

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

闽江学院2011协同创新培育点“物联网技术与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