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学术讲座预告】——Differentiable Low-rank Matrix Completion
发布时间:2021-11-17

一、讲者简介

王石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旗山学者”(海外计划),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C)2014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联合培养博士,2015年至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晋升为福州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IEEE Trans.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IEEE Trans. Multimedia, IEEE Trans. SMC: Systems, 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EEE Trans.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 Pattern Recognition, Information Sciences, Knowledge-Based Systems, 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 等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70余篇,Google Scholar 引用1200余次,h-indexi10-index指数分别为1827。研究方向: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特征表示、维数约简、粒计算。

二、讲座摘要

可微分的低秩填充是通过深度学习将传统的矩阵低秩分解表示为可求导的模块,从而将包含低秩约束的优化问题转化为多层神经网络的参数优化问题。基于此,探讨与奇异值分解、主成分分析和非负矩阵分解的联系,同时研究相应深度网络在推荐系统、图像去噪、视频修复等领域的应用。

三、讲座时间

20211119日(星期上午9:000

四、讲座地点

闽江学院工科大楼A510重点实验室会议室

五、主办单位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

六、承办单位 

数字福建智能化生产物联网实验室

七、协办单位

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面向智能化生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智慧海渔与智能生产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福建省心理健康人机交互技术研究中心

福建省-马来西亚数字医疗健康联合实验室

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工业机器人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工业设计研究院

福州市机器人技术应用联合实验室闽江学院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

闽江学院汇川科技物联网联合研究院

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技术研究所

闽江学院2011协同创新培育点物联网技术与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