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实验室徐戈教授牵头申报项目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1

近日,闽江学院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徐戈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牵头申报的《基于用户交互状态感知的自动问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本奖项由闽江学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福建天晴数码有限公司、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参与单位共同完成。

该项目以自动问答系统构建为总体研究任务,在语义相似度计算、注意力与情感检测、特定场景短文本对话优化等关键问题,开展相关创新研究。该技术被用于自动问答、文档检索、标准制定等多个应用场景,在合作单位相关产品中落地,助力其保持业内技术领先优势。对任务中涉及的模型进行研究、融合与优化,一定程度解决了系列问题,具有应用创新性;应用于多个产品,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具有较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近年来,徐戈教授带领的团队坚持在自动问答领域潜心研究,同时不断在校企合作方面开拓创新,把科研成果同社会实践应用相结合,通过实践不断完善技术、将成果再优化、再实践,助力企业产品在人工智能领域发挥特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