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北京大学王厚峰教授到实验室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语言学研究所王厚峰教授应邀到实验室做主题为“ChatGPT技术深度分析”学术讲座讲座由计控学院副院长徐戈教授主持。

2022年11月OpenAI发布ChatGPT以来,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对诸多行业已经产生或将要产生深刻影响。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生成式预训练模型的框架以及ChatGPT能回答通用问题所用的技术手段,接着从大模型的特点和优势,大模型面临的挑战以及当前的竞争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最后和大家分享了ChatGPT在客服咨询、营销推广、产品生产与营销、报告生成、人员培训、代码转化与优化、代码转写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本次讲座让与会师生对ChatGPT有深刻了解,给师生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大家获益匪浅会后,王教授与徐戈教授团队成员进行合作项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