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实验室李佐勇教授课题组一篇论文被ICML 2023录用
发布时间:2023-05-15

 近日,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李佐勇教授课题组在图像分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dugMatting: decomposed-Uncertainty-Guided Matting》被CCF A类会议ICML 2023录用,李佐勇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其联合指导的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吴嘉炜同学为第一作者。

  该论文提出一种分解不确定性引导的抠图算法(dugMatting),用于无trimap和基于trimap的抠图任务,算法架构如下图所示。首先,引入认知不确定性来主动提出交互区域,简化了用户在基于trimap的抠图中搜索困难区域的过程;其次,提出一个即插即用的随机噪声建模模块,减少随机不确定性的同时进一步改善了抠图细节。大量实验表明,本文算法在抠图效率、质量以及用户交互感觉上优于现有方法,能够胜任高精度抠图任务。

 


  据悉,第四十届国际机器学习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简称ICML)是由国际机器学习学会(IMLS)主办的机器学习国际顶级会议。今年举办的ICML 2023 共收到 6538 份投稿,其中 1827 份被接收,接收率约为 27.9%,被录用的稿件反映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最前沿的研究水平。会议将于今年722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