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实验室李佐勇教授课题组一篇论文被TCSVT录用
发布时间:2023-08-02

 近日,实验室李佐勇教授课题组在图像分割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Information Transfer in Semi-supervised Semantic Segmentation》被中科院大类一区TopCCF B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录用,李佐勇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其联合培养指导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吴嘉炜同学为第一作者。

   该论文提出一种适用于半监督语义分割的框架,将所提出的信息迁移理论应用于语义级别和像素级别(称为IIT-SP)来对齐不同级别的信息。IIT-SP优化浅层表示以匹配分割所需的目标表示,从而限制深层表示性能提升的上限。此外,为解决类别不平衡问题,该论文提出基于动量更新的类簇状态栏来在线更新类别状态,指导数据增强技术混合难分类区域,指导损失加权技术集中在干净样本的难分类区域中。大量实验表明,该方法在半监督分割任务上取得国际领先水平,适用于数据标注受限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