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实验室邀请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沈定刚教授作主题为《智能影像技术快速研发与转化》的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8

927日,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联影智能联席CEO沈定刚教授应重点实验室邀请,为计控学院师生带来主题为《智能影像技术快速研发与转化》的线上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沈定刚教授重点围绕全栈、全谱人工智能(AI或深度学习)技术在整个临床工作流程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临床医学的重要性。报告开始,沈定刚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相关成果,并重点展示了在扫描仪和临床流程中开发和实施的一些创新技术。沈教授强调,要实现从AI应用的研发到实际落地的快速转化,离不开技术模块的积累和相互组合,同时也需要产学研医之间的紧密协作唯有通过学术界、工业界和临床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与协同,深入了解临床医学中的难点痛点,才能有针对性地迅速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真正将AI技术应用于临床实践,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实际帮助报告结束后,沈教授与计控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们对智能影像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