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田春伟副教授线上讲学
发布时间:2023-10-17

1015日,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员田春伟副教授应重点实验室邀请,为师生带来主题为《基于结构信息的图像复原方法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田春伟副教授重点围绕深度学习在图像复原领域的不断发展与应用,尤其在图像去噪和图像超分辨领域,卷积神经网络通过深度架构获得了显著的图像处理性能阐述,并强调了卷积神经网络对临床图像去噪和图像超分辨问题的重要性。报告开始,田春伟教授介绍了个人近年来取得的相关成果,并重点展示了在高效卷积神经网络下对图像去噪和解决图像超分辨问题的效果。强调,在图像复原领域,尤其是在图像去噪和图像超分辨领域,深度学习,特别是卷积神经网络,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图像处理性能。然而,在恢复复杂场景下受损图像时,卷积神经网络的鲁棒性经常面临挑战。同时,移动终端设备如手机和相机对模型的大小提出了要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研究人员采用了多种方法,包括信号处理、判别学习、残差学习、动态卷积和组卷积等技术,来设计高效的卷积神经网络,以应对复杂场景下的图像去噪和图像超分辨挑战。报告结束后,田春伟副教授与计控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们对图像处理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