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CCF@U第986场:陈哲毅、陈俊颖走进闽江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6

2023年10月14日,“CCF@U(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闽江学院。本次活动邀请到CCF专业会员、福州大学研究员陈哲毅、CCF杰出会员、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陈俊颖进行分享。活动由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闽江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参与本次报告会。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首先,由陈哲毅研究员为大家宣讲CCF文化。陈哲毅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介绍CCF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和宗旨。在报告中,他全面介绍了CCF的各类机构及职能以及CCF总部与CCF城市分部会员活动中心的关系,介绍了学会14个工作委员会(执行机构)、44个专业委员会(专业组)、发展委员会、城市分部会员活动中心、学生分会、CCF的各个品牌项目、CCF对于计算机各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专家人士的奖励、CCF各项服务产品、学会的目标和发展规划等。

 

陈哲毅研究员宣讲CCF文

接着,陈俊颖副教授做了题为《视觉TRANSFORMER与胶囊网络模型研究与应用》的精彩报告。陈俊颖副教授介绍了课题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具体应用,针对视觉TRANSFORMER与胶囊网络模型在学习和训练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讨论有效加快模型训练速度同时提高任务精确度的方法。

陈俊颖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后,大家积极提问,陈俊颖副教授也对师生们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在座师生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对自己的学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对未来的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受益匪浅。